top of page

將焦點放在自己如何對待別人,而非別人如何看待你。


Focus more on how you treat someone, rather than how they treat you.

小時候老媽教導我們,做人要謙虛、和善,要以禮對待、不可越矩。記得在家族中有位長輩因賭博導致家道中衰,因為積欠債務常來我們家借錢,我不是很喜歡這位長輩,就如同大家所知道的,這些錢通常是要不回來的,每次我遇到這位長輩態度都不會很好,但反而被老媽唸了一頓:「即便他人作出對你很不好的舉動或話語,也要保持風度,不與別人計較」,但總覺得這樣會讓別人覺得自己很好欺負。

長大之後,在團體中面對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,也會遭遇別人的負面情緒、想法,或是口直心快所造成的心理創傷,他們散佈著負向的傳言,從小到大我確實在這方面吃過不少虧,但現在我可以清楚地看見前因後果,知道如何去看待這類事情。

首先,我還是會將焦點放在我為人處世是否恰當?自省後,如果是自己的過錯,我會虛心檢討勇於道歉,如果自省後發現不是自己的問題,他說什麼就不甘我的事了。

再來,有些人因為這些傳言對你不諒解,我會立即澄清,讓事情變得清楚、簡單,倘若對方還是無法相信你,我也會尊重他們的觀點和選擇。我相信日久見人心,如果對方離開,就代表緣分已盡,那麼我會祝福他們,內心跟他們說掰掰。

回到自己的內心,活出自己的真實,展現自己內在的愛,將使你的生活變得更加簡單。

Recent Posts
Featured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