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生命旅程的一小部分

第一次踏上美國的土地是在2005年中國農曆年間,與專科的兄弟Vic飛去堪薩斯州拜訪Sarah兩週,那時她正在攻讀碩士,而我們借住在她的小公寓,享受人家說的鳥不生蛋以及龍捲風很多的地方,但那是第一次感受到開闊的土地、新鮮的空氣及新鮮事物的接觸,而我們也享受Sarah上學時,與Vic開她房東古董toyota去Walmart採買,然後回去等Sarah下課煮飯給大家吃,然後再喝點小酒聊聊天,跟學生時期一樣無話不談地然後在沙發上睡著。

回到臺灣剛好面臨人生的另一階段:辭職去念碩班、展開全新的生活,但心裏一直有想要到”美國讀書”的想法,感覺可以在這塊土地上可以學習到什麼,但另一方面感覺”出國留學”對我來說實在是太遙遠,也就慢慢地淡忘掉這個夢想,直到2012年底,決定到佛羅里達州接受靈性老師訓練時,才又想起這個夢想。

決定的過程也可以說是靈性的考驗,為期一年四個月、分四個區塊的訓練,語言的障礙、內在恐懼、信念的堅定與否、金錢…等對我來說都是很大的挑戰,我的頭腦告訴我安定、保守是正確的,但我的心告訴我突破、追尋是正確的,這是我在靜心冥想時得到的答案,當我認知到我的心的語言時是非常觸動的。

我很享受每個區塊的受訓時刻,會讓我想起那次和Vic, Sarah在一起的時光:住在小而美的小公寓、逛那超大的商場、新鮮的空氣與溫暖的陽光、輕鬆的相互陪伴…,而現在隨著每次來到佛羅里達,知道Agni, MaRa, Can San, Durga總是會張開雙臂歡迎著我們,也讓我覺得有另一種回到家的感覺,體驗不同的生活方式、接觸不同的人事物,享受漫步在St. peterbourg沙灘、Gulfport的街道,短暫的時差可以讓我有機會在安靜的凌晨四點起床打坐、閱讀或是像現在可以書寫一些文章。

在這裡可以暫時隔離在台北的雜事,讓我多一點時間清楚地與自己在一起,讓這段旅程不只是參加訓練,也能感受不同的生活,這也是阿格尼希望的。

Recent Posts
Featured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