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大自然的道路,人生道路也不就如此嗎?


這次來法國霞慕尼登山健行,鎮上販售玲琅滿目的登山健行用具,好符合不同人的需求及功能性,有攀岩、健行、滑雪、越野自行車等,光是鞋子就有在雪地用的釘鞋、在森林道路奔跑用的慢跑登山鞋等,還有許多學校教導你如何使用飛行傘、攀岩、滑雪等。

健行路線有高有低,有經過雪地流水處,有泥土石頭路。總是會遇見迎面而來的登山客,有的會熱情或微笑跟你說聲Bonjour(日安),有的是酷酷的看著地上走著,有時候會相互地禮讓對方通過小徑,有時會被後來居上的人給趕上,有時則是超越行動比你緩慢的人。在大樹下或是大石頭上休息,有獨自前來遠遠坐著享受一個人的寧靜,有些是一個團體,打聲招呼在你附近坐著。

我們人生的道路也不是如此嗎?我們轉世前都已經選擇了我們的生命道路,有些人準備好裝備從山底出發以垂直的方式攀上山頂,有些人坐上纜車選擇平行輕鬆的路程,有些人則是學習如何到達他的目標。每個人的目標都是相同的,但每個人選擇的道途及如何到達目的地卻因人而異,但你可以選擇如何去享受這條道路所要帶給你的,看著遠方的目標並享受一路上的鳥語花香,或是氣喘呼呼快斷氣地抱怨怎麼還到不了目的地。我們有時需要的是短暫的休息,有時卻是快速的衝刺。人們來來去去擦肩而過,他們豐富了你的人生,但別忘記了!在眺望遠處目標的同時,請停下你的腳步,享受一下周圍美好的風景。

Recent Posts
Featured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