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蓮花針灸對癌症疼痛症的探討

The Study of Lotus Acupuncture for Cancer pain

癌症後期通常會引發嚴重的疼痛症,當止痛藥發揮不了作用時,醫師會處方瑪啡來緩解病人的疼痛。

蓮花針灸是結合傳統針灸和整合心靈的新時代療法,二年多前,我開始運用在許多不同病症的療癒上,發現不僅可以達到身心靈各個層面的調理,甚至一些癌症後期的病人,其嚴重的疼痛症狀也可以獲得良好的舒緩作用。

近日有位罹患癌症的男患者來就診,他的十二指腸癌已經轉移至肝臟,引發右脅及右胸疼痛,他接受二次蓮花針灸,疼痛的症狀緩解很多,所用到針灸穴位和靈性意義分別是:

合谷穴LI4(我是否感覺自己的天堂被關閉了?我是否感覺自己做錯了,無法感受自己的靈魂家族)。列缺穴L7(某個天堂沒有被連結,需要被邀請進入自己的生命)。太淵穴L9 (某個位置能量阻塞,需要被流動起來)。章門穴LR13 (消除過去的記憶)

另外一位罹患大腸癌的男患者,其癌症已經轉移到骨盆腔,引發肛門重墜酸痛和睪丸抽痛,同樣接受二次蓮花針灸,疼痛也得到很好的舒緩。其所使用的穴位和靈性意義分別是:

合谷穴LI4。偏歷穴LI6(是什麼樣的罪惡感,讓我停止表達自己)。太淵穴L9 。太衝穴LR3 (為什麼過去困擾著我)。陽池穴SJ4 (我該如何放手)

以上兩位患者,他們共同的靈性主題都是自責,以及被過去的煩惱記憶所困擾著,以往也曾為幾位癌症的病人做過蓮花針灸,同樣也發現「內咎」和「無法放手」的類似主題。記得在「浴光之路」課程裡有個小技巧:用手指輕敲手小指掌指關節後方的位置,然後大聲的說出:「我愛我自己」;或者用手輕敲心輪,然後在內在默唸:「我愛我自己」,Agni說將可以減少罹患癌症的機率。

Recent Posts
Featured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bottom of page